ウォルフ·スティングレイ(沃爾夫·斯汀雷)
能力值方面,HP非常高,MP也不差,屬性方面除了VIT和MND比較高以外,其他能力都很低,尤其是AGI值是全隊最低,甚至大部分時間無法在敵人之前行動。綜合考慮適合培養為肉盾,至於主角的輸出我看還是免了吧,由於要裝備盾牌來提高防禦力,DEX是非常低的,經常MISS。
職業推測:聖騎士
每個角色都有兩個基本技能,和基本技能衍生出的兩個技能系統
基本技能
ソードマスタリ(劍術精通)
ATK↑ MAXLV:10
シールドマスタリ(盾牌精通)
DEF↑ MAXLV:10
兩條路線,劍術系有“嘲諷”類,配合主角高兩防,高HP特性做TANK是最好的路線,加上遊戲中敵人的攻擊力特別強悍,不走此路線難度會很高。
而盾牌系技能則以自身強化和防禦為主,應該說兩系結合之後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肉盾
劍系技能
ライトニングエッジ(雷光刃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1】
近距離單體攻擊力·小 MP消耗18 白屬性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ブレードスマッシュ(重斬劍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5 ライトニングエッジLV3】
近距離列攻擊力·中附加興奮 MP消耗48 白屬性
傷害↑興奮附加率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ヘイトバースト(怒爆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8 ブレードスマッシュLV3】
近距離單體攻擊力·大附加眩暈 MP消耗18 白屬性
傷害↑眩暈附加率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白屬性物理攻擊,主角唯一的輸出技能,考慮主角定位的問題,前期應該是不會加這幾個技能的,但看技能分配來說,還算不錯。
ソードタウント(嘲諷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1】
遠距離單體吸引敵人的注意 MP消耗10
敵對度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ディフェンスライン(防線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5 ソードタウントLV3】
遠距離列先制行動吸引一列敵人的注意 MP消耗28
敵對度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ヒロイックバック(英勇後衛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8 ディフェンスラインLV3】
遠距離單體吸引敵人的注意(大)MP消耗22
敵對度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ディフェンスライン由於先手施展實用性非常高,相對來說,初期的ソードタウント由於主角AGI的問題用出來的時候敵人已經出手過了,對於秒殺型的強力敵人來說實在是沒用,所以推薦前期儘快練出ディフェンスライン,至於以後的ヒロイックバック,應當可以用來增加敵對度,避免被回復系單位超過。
デボーション(奉獻)【前置:ブレードスマッシュLV3 ディフェンスラインLV3】
單體 HP中回復我方其他角色 HP消耗150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HP消耗技,出這個技能是比較靠後了,因為前置技能裏有ブレードスマッシュ,至於實用性。。還需要實際使用後才能下結論
盾系技能
ガードスタンス(防禦姿態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1】
單體自身提高防具耐久,降低武器攻擊消耗MP18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プラチナシールド(白金之盾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5 ガードスタンスLV3】
單體自身白屬性耐性提升消耗MP28
耐性提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ホーリーライト(聖光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8 プラチナシールドLV3】
單體自身每回合HP小回復消耗MP14
回復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提升防具耐久和提升物理耐性的具體效果還需要驗證,按照技能本身說明來看,應該和物理耐性提升的效果是類似的。
白屬性耐性提升的技能針對性強,早期不必考慮,而聖光持續回復效果應該還算不錯,但是要到比較高的等級才能學會了
アイアンハート(鋼鐵之心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1】
單體自身提高物理耐久,降低魔導耐久消耗MP16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ライオンハート(獅子心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5 アイアンハートLV3】
單體自身提高魔導耐久,降低物理耐久消耗MP16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プロテクト(保護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8 ライオンハートLV3】
保護我方單體 MP消耗 20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ファイナルイージスⅠ(最終防禦Ⅰ)【前置:プラチナシールドLV3 ライオンハートLV3】
單體自身完全防禦物理攻擊1回 MP消耗68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ファイナルイージスⅡ(最終防禦Ⅱ)【前置:ファイナルイージスⅠLV3】
單體自身完全防禦魔導攻擊1回 MP消耗68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ファイナルイージスⅢ(最終防禦Ⅲ)【前置:ファイナルイージスⅠLV3 デボーションLV3】
單體自身完全防禦物理及魔導攻擊1回 MP消耗120
MAXLV:5(MAX時COST↓)
應該說全部是配合嘲諷技能使用,強化自身防禦來提高生存能力的技能,如果專心朝肉盾方向發展配合該系技能應該有不錯的效果,而最終防禦3個技能在BOSS戰中可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。
SP消耗技
フェイタルエッジ(毀滅之刃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3 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3】
SP消耗5 單體近距離物理攻擊·極
アストラルエッジ(星界之刃)【前置:ソード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3 敵全體注意力吸引(大)
パラディンハート(聖騎士之心)【前置:シールド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5 完全防禦物理及魔導攻擊一回合我方全體
不到關鍵時刻不能用,只能幹看著的讓人流口水的效果。。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セレス(塞蕾絲)
セレグリアス·ティナ·ユグドラシル(塞蕾古莉婭絲·媞娜·尤古朵拉西爾)
基本技能
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(斧槍精通)
ATK↑ MAXLV:10
ソングマスタリ(歌精通)
前置技能,無效果 MAXLV:10
魔導系技能
レッドインパルス(真紅衝擊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1】
遠距離單體魔導攻擊·小 MP消耗18 紅屬性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ブルーインパルス(蒼藍衝擊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1】
遠距離單體魔導攻擊·小 MP消耗18 蒼屬性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クリムゾンゲイル(緋紅風暴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8 レッドインパルスLV8】
全體魔導攻擊·大 MP消耗74 紅屬性最後行動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コバルトゲイル(蔚藍風暴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8 ブルーインパルスLV8】
全體魔導攻擊·大 MP消耗74 蒼屬性最後行動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デシジョンノワール(暗黑決意)【前置:クリムゾンゲイルLV8 コバルトゲイルLV8】
遠距離單體魔導攻擊·中 MP消耗45 黑屬性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ブランスラッシュ(純白斬破)【前置:クリムゾンゲイルLV8 コバルトゲイルLV8】
遠距離單體魔導攻擊·中 MP消耗45 白屬性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サモン·コメット(隕石召喚)【前置:デシジョンノワールLV3】
全體魔導攻擊·大 MP消耗132 黑屬性最後行動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ローリングサンダー(閃電風暴)【前置:ブランスラッシュLV3】
全體魔導攻擊·大 MP消耗132 白屬性最後行動
傷害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歌系技能
ブレイブソング(勇氣之歌)【前置:ソング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紅屬性耐性提升,通常攻擊中附加紅屬性 MP消耗12
耐性提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カームソング(冷靜之歌)【前置:ソング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蒼屬性耐性提升,通常攻擊中附加蒼屬性 MP消耗12
耐性提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インセインソング(瘋狂之歌)【前置:ブレイブソングLV3 カームソングLV3】
我方一列黑屬性耐性提升,通常攻擊中附加黑屬性 MP消耗12
耐性提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ホーリーソング(神聖之歌)【前置:ブレイブソングLV3 カームソングLV3】
我方一列白屬性耐性提升,通常攻擊中附加白屬性 MP消耗12
耐性提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リカバリーボイス(復原之聲)【前置:ソングマスタリLV5】
我方單體解除弱體狀態 MP消耗 16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マーク·ロード(領主紋章)【前置:ソングマスタリLV8】
我方一列HP中回復 MP消耗56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マーク·パトリオット(愛國者紋章)【前置:マーク·ロードLV5】
我方單體復活(HP中回復)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マーク·ヒーロー(英雄紋章)【前置:マーク·パトリオットLV5】
自身HP全回復 MP消耗28
MAXLV:5(MAX時COST↓)
SP消耗技能
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(群星閃耀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3 ソングマスタリLV3】
SP消耗5 單體遠距離物理攻擊·極
ソウルスラスト(靈魂貫通)【前置:ポールアーム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7 單體遠距離魔導攻擊·極全屬性耐性降低白屬性
スプリームディーヴァ(至高之歌)【前置:ソング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5 我方全體HP全回復,全屬性耐性提升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サーシャ·ベロワ(莎夏·貝羅瓦)
基本技能
ウイップマスタリ(鞭精通)
ATK↑ MAXLV:10
ヒールマスタリ(回復精通)
前置技能,無效果 MAXLV:10
鞭系技能
緊縛·殘酷な女たち(緊縛·殘酷的女人們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1】
近距離單體物理攻擊·小 MP消耗18 附加毒狀態
傷害↑毒附加率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緊縛·毛皮の女神(緊縛·皮衣的女神)【前置:緊縛·殘酷な女たちLV3】
近距離單體物理攻擊·小 MP消耗24 附加麻痹狀態
傷害↑麻痹附加率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緊縛·醜の美學(緊縛·恥辱的美學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5 緊縛·毛皮の女神LV3】
近距離單體物理攻擊·小 MP消耗32 附加興奮狀態
傷害↑興奮附加率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名稱出自奧地利SM作家利奧波德·馮·薩克·馬索赫,穿毛皮大衣的維納斯
醜の美學應該是德國哲學家羅森克朗茨的作品,,這裏我把醜按照SM規則翻譯了。
調律·美徳の不幸(調音·美德的不幸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角色物理攻擊上升,魔導攻擊下降 MP消耗22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調律·閨房の哲學(調音·閨房哲學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角色魔導攻擊上升,物理攻擊下降 MP消耗26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調律·戀の罪(調音·愛之罪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角色敏捷性上升,物理耐久下降 MP消耗26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調律·ブリザ·テスタ(調音·布裏紮·泰絲塔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一列角色物理耐久上升,敏捷性下降 MP消耗26
增減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調律·悲慘物語(調音·悲慘故事)【前置:調律·美徳の不幸LVMAX 調律·戀の罪LVMAX】
降低敵人全體的物理耐久和魔導耐久,容易成為敵人的目標 MP消耗30
增減量↑敵對心上升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 MAXLV:5(MAX時COST↓)
名稱出自情色哲學作家薩德侯爵的作品,有興趣的可以百度一下薩德侯爵,其中有些名詞,比如ブリザ·テスタ我根本就查不到規範譯法,只好按名字翻了
回復系技能
シングルリカバリ(單人回復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1】
我方單體HP中回復 MP消耗18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クイックリカバリ(快速回復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5 シングルリカバリLV3】
我方一列角色HP小回復 MP消耗45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レンジリカバリ(範圍回復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8 クイックリカバリLV3】
我方全體角色HP全回復 MP消耗100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リザレクションⅠ(復活Ⅰ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3】
我方單體復活(HP中回復) MP消耗22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ライフストリーム(生命之流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5 リザレクションⅠLV5】
我方全體角色每回合HP回復 MP消耗28
回復量↑ LV3持續時間↑(每3級)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リザレクションⅡ(復活Ⅱ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8 ライフストリームLV5】
我方一列角色復活(HP大回復)
回復量↑ MAXLV:10(MAX時COST↓)
シングルキュア(單人治療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3】
我方單體解除弱體狀態 MP消耗14
MAXLV:5(MAX時COST↓)
レンジキュア(範圍治療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5 シングルキュアLV3】
我方全體解除弱體狀態 MP消耗28
MAXLV:5(MAX時COST↓)
SP消耗技
暴帝の支配権(暴君的統治權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3 ヒールマスタリLV3】
SP消耗5 單體近距離物理攻擊·極
聖処女の孔雀舞(聖處女的孔雀舞)【前置:ウイップ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5 我方全體每回合HP,MP回復
魂源の降霊節(魂源的降靈節)【前置:ヒールマスタリLVMAX】
SP消耗5 我方全體復活(HP全回復)VIT和MND上升
英霊の讃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