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能名 |
PP |
分類 |
種類 |
技
マシン |
效果・備註 |
あくび |
17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有あくび狀態
有あくび狀態的口袋妖怪會在3回合後有比普通更長時間的すいみん狀態 |
あくまのキッス |
11 |
変化 |
周圍1格 |
× |
令對手有すいみん狀態 |
あさのひざし |
1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回復HP,根據天氣狀況回復量會有變化 |
あばれる |
12 |
物理 |
鄰近 |
× |
隨機攻擊3次鄰近格的位置 |
あまいかおり |
22 |
変化 |
房間/敵人 |
× |
降低同房間內的敵人回避1階段 |
あまえる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攻擊減半 |
アンコール |
1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有アンコール狀態 |
いあいぎり |
10 |
物理 |
周圍1格 |
◎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いかり |
2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いかり狀態 |
いかりのまえば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HP減半 |
いたみわけ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與自己的HP相同 |
いばる |
18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的攻擊大幅上升,且給予混亂狀態 |
いやしのすず |
12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回復己方的不良狀態 |
いやなおと |
22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× |
降低對手防禦2個階段 |
ウェザーボール |
15 |
特殊 |
直線上 |
× |
根據天氣,改變類型與威力 |
うたう |
13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× |
令對手有すいみん狀態 |
えんまく |
10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× |
令對手有からぶり狀態 |
おうふくビンタ |
10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連續2~5次傷害 |
おまじない |
22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令己方有おまじない狀態
令對方攻擊不能命中要害 |
おんがえし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給予固定值的傷害
傷害量根據賢さ變化 |
かいりき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◎ |
令正面的口袋妖怪進入房間,令其他的口袋妖怪「ぶつけ」並給予傷害 |
かぎわける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鬼類型的技能如普通・格鬥類型的技能一樣命中
回避的階段回復原狀 |
かくばる |
1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的攻擊提升1個階段 |
かげぶんしん |
1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的回避提升1個階段 |
かたくなる |
16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的防禦提升1個階段 |
かなしばり |
9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有マヒ狀態 |
かまいたち |
13 |
特殊 |
自己/角落 |
× |
有かまいたち狀態,下1回合中攻擊上升
容易擊中要害 |
がまん |
15 |
物理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がまん狀態 |
がむしゃら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將對手現有HP引至自己,並給予對手等量傷害 |
からげんき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自己有異常狀態的話,威力上升 |
からみつく |
2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降低對手移動速度1個階段 |
きあいだめ |
2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個きあいだめ狀態 |
ギガインパクト |
4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給予傷害,使用後,有1回合的ようすみ狀態 |
きつけ |
15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若對手是マヒ狀態,威力會上升,同時消除マヒ狀態 |
きりさく |
11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容易命中要害 |
きりふだ |
5 |
特殊 |
正面 |
× |
必中對手
PP越少傷害越大 |
くすぐる |
17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降低對手攻擊和防禦1個階段 |
くろいまなざし |
1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不能從那個地方移動 |
こうそくスピン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並解除やどぎり狀態、かげふみ狀態、ねをはり狀態、しめつけ狀態 |
こころのめ |
1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ひっちゅう狀態 |
このゆびとまれ |
15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みがわり狀態
有みがわり狀態的口袋妖怪會被優先擊中 |
こわいかお |
14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降低對手移動速度1個階段 |
こらえる |
1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即使受到致死量的傷害也必定留下HP1,並在一定回合內回復 |
さきどり |
22 |
変化 |
固有 |
× |
發動任意正面的對手所記技能,給予的傷害增加
若不是傷害技能則失敗 |
さわぐ |
17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解除己方ねむり狀態 |
じこあんじ |
17 |
変化 |
正面 |
○ |
複製正面的口袋妖怪的攻擊、防禦、特攻、とくぼう、命中、回避等階段和倍率為己用 |
じこさいせい |
1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回復自己體力一半 |
しぜんのちから |
24 |
特殊 |
特殊 |
× |
根據樓層地形,有不同技能 |
しぜんのめぐみ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若持有きのみ,類型與威力會變化 |
じたばた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自己的HP越少,攻擊越高 |
しっぽをふる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降低對手防禦1個階段 |
じばく |
12 |
物理 |
周圍1格 |
× |
給予範圍內的敵人40傷害,己方HP減半
消滅範圍內的道具,火類型傷害減半 |
しぼりとる |
10 |
特殊 |
正面 |
× |
對手剩下的HP越多,傷害越大 |
しめつける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しめつけ狀態
有しめつけ狀態的口袋妖怪不能行動,並在一定回合內每回合都受到傷害 |
しんそく |
12 |
物理 |
2格之外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しんぴのまもり |
13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○ |
令同一房間的己方有しんぴのまもり狀態 |
スケッチ |
1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將對手最後使用的技能變回己用 |
ずつき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ひるみ狀態 |
すてみタックル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的同時,自己也會受到少量傷害 |
スピードスター |
8 |
特殊 |
正面/角落 |
× |
必定命中對手 |
せいちょう |
20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提升特攻1個階段 |
ソニックブーム |
11 |
特殊 |
直線上 |
× |
己用20的固定傷害 |
たいあたり |
30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だいばくはつ |
6 |
物理 |
周圍2格 |
○ |
給予範圍內敵人80傷害,己方HP減半
消滅範圍內的道具,火類型傷害減半 |
たくわえる |
1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可畜力3次
畜力時,防禦・とくぼう等會上升(畜力次數×1)個階段 |
たたきつける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ダブルアタック |
13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敵人連續2次傷害 |
タマゴうみ |
15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回復同房間的自己和己方的HP最大值的1/4 |
タマゴばくだん |
15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たまなげ |
12 |
物理 |
正面/角落 |
× |
給予連續2~5次傷害 |
ちいさくなる |
2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提升自己的回避1個階段 |
ちょうおんぱ |
10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× |
令對手有混亂狀態
有特性 「ぼうおん」的話無效 |
つきのひかり |
12 |
変化 |
樓層/己方 |
× |
HPを回復する。
回復量は天気 によって変わる。 |
つのでつく |
18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つのドリル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命中後,一擊打倒對手 |
つぼをつく |
22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いずれかの能力を大幅に上げる。 |
つるぎのまい |
7 |
変化 |
自己 |
○ |
攻撃を2段階上げる。 |
テクスチャー |
2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のタイプが、自己が持っているわざのうちのどれかと同じタイプになる。 |
テクスチャー2 |
2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をテクスチャー2狀態
テクスチャー2狀態の時にわざを受けると、
そのわざが効きにくいタイプに自己のタイプが変化する。 |
てだすけ |
16 |
変化 |
房間/只限同伴 |
× |
令同伴的攻擊和特攻提升1個階段 |
でんこうせっか |
13 |
物理 |
2格之外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てんしのキッス |
15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有混亂狀態にする |
とおせんぼう |
1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一定回合內不能移動 |
とおぼえ |
2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的攻擊提升1個階段 |
とげキャノン |
10 |
物理 |
直線上 |
× |
給予連續2~5次傷害 |
とっしん |
19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的同時,自己也受到傷害 |
とっておき |
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若沒有令自己的PP為0的技能的話,不能使用 |
トライアタック |
17 |
特殊 |
正面/角落 |
× |
ダメージを與える。令對手有マヒ・こおり・やけどの等任意異常狀態 |
なきごえ |
20 |
変化 |
房間/敵人 |
× |
降低同房間的敵人的攻擊1個階段 |
なまける |
1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の體力を半分回復する。 |
にぎりつぶす |
6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對手HP越多,給予的傷害越多 |
にらみつける |
27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相手の防禦を1段階下げる。 |
ねがいごと |
15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自己有ねがいごと狀態
效果時間中,HP的自然回復變快 |
ねこだまし |
12 |
物理 |
2格之外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ひるみ狀態 |
ねごと |
17 |
変化 |
特殊 |
○ |
隨機使出習得的技能,自己發動的話失敗
自己在睡眠狀態被攻擊時,會自動使用這技能 |
ネコにこばん |
16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被這技能打倒的口袋妖怪會掉落金錢 |
ねこのて |
27 |
変化 |
特殊 |
× |
樓層中的口袋妖怪的技能會隨機重複使出 |
のしかかり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マヒ狀態 |
のみこむ |
15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根據使用「たくわえる」的次數回復HP |
ハイパーボイス |
12 |
特殊 |
正面/角落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はかいこうせん |
8 |
特殊 |
直線 |
○ |
給予傷害,使用後,有1回合ようすみ狀態 |
はきだす |
12 |
特殊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
根據畜力次數提升威力,若不畜力則必定失敗 |
ハサミギロチン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低命中率一擊打倒對手
對鬼類型的口袋妖怪沒效果 |
はさむ |
2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はたく |
2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バトンタッチ |
15 |
変化 |
房間/全 |
× |
不論敵人己方,隨機與對方交換位置 |
はねる |
50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往隨機方向移動1格
若碰到口袋妖怪,雙方均受到5傷害 |
はらだいこ |
10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自己攻擊階段提升至最大,満腹度變為1
満腹度為1以下時發動失敗 |
ひっかく |
28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攻擊敵人 |
ひっさつまえば |
13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ひるみ狀態 |
ひみつのちから |
10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根據樓層,改變追加效果 |
ピヨピヨパンチ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混亂狀態 |
フェイント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即使敵人有まもり狀態也能攻擊 |
ふきとばし |
27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將對手擊飛至10格後,撞到牆壁或口袋妖怪會受到5傷害 |
ふみつけ |
1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ひるみ狀態 |
フラッシュ |
24 |
変化 |
正面 |
○ |
降低對手命中1個階段 |
フラフラダンス |
15 |
変化 |
房間/全 |
× |
混亂狀態 |
ブレイククロー |
15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降低對手防禦1個階段 |
プレゼント |
19 |
物理 |
正面/角落 |
× |
給予對手固定傷害,並回復HP |
へびにらみ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有マヒ狀態 |
へんしん |
1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令樓層中的某只口袋妖怪變身
改變的只是外表,能力不變 |
ほえる |
14 |
変化 |
正面 |
○ |
將對手擊飛至10格後,撞到牆壁或口袋妖怪會受到5傷害 |
ほごしょく |
2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根據樓層改變自己的類型 |
ほしがる |
27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傷害,盜取對手從地上拾到的道具
在自己持有道具的狀態下不能盜取 |
ほろびのうた |
15 |
変化 |
樓層/敵人 |
× |
令樓層的敵人有ほろびのうた狀態
ほろびのうた狀態的口袋妖怪在3回合後HP變為0 |
まきつく |
2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自己まきつく狀態,令對手有まきつかれ狀態 |
まねっこ |
19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× |
使出與對手最後使出的相同技能 |
まもる |
10 |
変化 |
自己 |
○ |
令自己有まもり狀態
まもり狀態下,可回避部分技能和通常攻擊 |
まるくなる |
16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提升自己的防禦1個階段 |
みがわり |
7 |
変化 |
正面 |
○ |
令對手有みがわり狀態
有みがわり狀態的口袋妖怪會優先受到攻擊 |
みだれづき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連續攻擊2~5次 |
みだれひっかき |
10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連續攻擊2~5次 |
みねうち |
15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高威力攻擊,但對手HP最少會留下1 |
みやぶる |
22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令對手的回避階段恢復原狀,鬼類型的會變成みやぶり狀態 |
ミルクのみ |
15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回復同一房間的自己與己方HP最大值的1/4 |
メガトンキック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メガトンパンチ |
12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對手傷害 |
めざめるパワー |
12 |
特殊 |
正面/角落 |
○ |
進入迷宮時,類型與威力改變 |
メロメロ |
10 |
変化 |
正面/角落 |
○ |
令對手有メロメロ狀態,且不能行動
若不是跟對手不同性別的話會失敗 |
ものまね |
17 |
変化 |
正面 |
× |
使出與對手最後使出的相同技能 |
やつあたり |
16 |
物理 |
正面 |
○ |
給予固定傷害
自己的賢さ越多,傷害越大 |
ゆうわく |
20 |
変化 |
正面 |
○ |
降低對手特攻2個階段
與對手性別相同時失敗 |
ゆびをふる |
22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隨機使出遊戲中所有技能的任意1種 |
リサイクル |
10 |
変化 |
道具 |
○ |
令有BUG的マシン變回可用狀態
但回收的技能マシン不能復原 |
リフレッシュ |
17 |
変化 |
房間/己方 |
× |
回復自己與己方的不良狀態 |
れんぞくパンチ |
10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給予2~5次傷害 |
ロケットずつき |
15 |
物理 |
自己 |
× |
變為ロケットずつき狀態,下一回合可使出高威力攻擊
ロケットずつき狀態下,防禦上升 |
ロックオン |
7 |
変化 |
自己 |
× |
變為ひっちゅう狀態,通常攻擊與技能必中對手 |
ロッククライム |
14 |
物理 |
正面 |
◎ |
給予傷害,令對手有混亂狀態 |
わるあがき |
∞ |
物理 |
正面 |
× |
所有技能用光後使出,受到最大HP的1/4傷害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