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jstzfy
來源:3DM
不知道船體檔在哪 只好拿設計好的修改 以後配船就在改好後艦船上配 只修改了人類護衛艦 其他修改都類似
先備份Aggressor Mk I.xml 文件在C:\Users\XXXX\AppData\LocalLow\Zero Sum Games\StarDrive 2\Designs
<CombatAIName>Default</CombatAIName>
<Hull>Guardian</Hull>
<ShipType>Frigate</ShipType>
<combatState>Maneuver</combatState>
<Dimensions_Fore>
前面飛船格子使用多少的座標:
<X>5</X>
<Y>4</Y>
</Dimensions_Fore>
<Dimensions_Aft>
後面飛船格子使用多少的座標:
<X>5</X>
<Y>4</Y>
</Dimensions_Aft>
<Dimensions_Center
中間飛船格子使用大小的座標:
<X>5</X>
<Y>4</Y>
</Dimensions_Center>
<Dimensions_Port>
左面飛船格子使用多少的座標:
<X>4</X>
<Y>4</Y>
</Dimensions_Port>
<Dimensions_Starboard
右面飛船格子使用多少的座標:
<X>4</X>
<Y>4</Y>
</Dimensions_Starboard><Slots_Fore> 只說前面如何修改 其他四個部位一樣
第一個鐳射炮佔用位置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 第一行第一列的格子是座標起點
<X>0</X>
<Y>0</Y>
</GUIPos>
<UID>LaserCannon_1x3</UID> 鐳射炮的占格數 橫排一格豎排三格第一個鐳射炮就要用到(0.0) (0.1) (0.2)三個座標格子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 可能是武器的強化?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0</X>
<Y>1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0</X>
<Y>2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第二個鐳射炮佔用位置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1</X>
<Y>0</Y>
</GUIPos>
<UID>LaserCannon_1x3</UID> 鐳射炮的占格數 橫排一格豎排三格第二個鐳射炮就要用到(1.0) (1.1) (1.2)三個座標格子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1</X>
<Y>1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1</X>
<Y>2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第三個鐳射炮佔用位置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2</X>
<Y>0</Y>
</GUIPos>
<UID>LaserCannon_1x3</UID> 鐳射炮的占格數 橫排一格豎排三格第三個鐳射炮就要用到(2.0) (2.1) (2.2)三個座標格子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2</X>
<Y>1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2</X>
<Y>2</Y>
</GUIPos>
<orientation>Normal</orientation>
<variantArray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int>0</int>
</variantArray>
</SaveableModuleData>
Aggressor Mk 船體前部默認是3X3 我們修改成了5X4其餘的格子就要自己添加 座標(3.0)(4.0)(3.1)(4.1)(3.2)(4.2)
(0.3)(1.3)(2.3)(3.3)(4.3) 這個可以畫座標圖自己數 也可以把(2.0)(2.1)(2.2)(2.3)座標語句去掉
改成我們想要的對稱型
添加的(3.0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3</X>
<Y>0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4.0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4</X>
<Y>0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3.1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3</X>
<Y>1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4.1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4</X>
<Y>1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3.2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3</X>
<Y>2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4.2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4</X>
<Y>2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0.3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0</X>
<Y>3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1.3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1</X>
<Y>3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2.3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2</X>
<Y>3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3.3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3</X>
<Y>3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添加的(4.3)座標語句:
<SaveableModuleData>
<GUIPos>
<X>4</X>
<Y>3</Y>
</GUIPos>
</SaveableModuleData>
</Slots_Fore>
改好後的船在遊戲中以改過的船為範本重新配置才能生產
直接把 Xyj Cruiser.xml 檔複製到C:\Users\XXXX\AppData\LocalLow\Zero Sum Games\StarDrive 2\Designs資料夾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