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多玩TVG攻略組 – 魂子
來源:多玩論壇
戰鬥・回合開始時發生 | |
名稱 | 效果 |
いきなりインテ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インテ |
いきなりぎゃくふう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ぎゃくふう |
いきなり赤い霧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赤い霧 |
いきなり白い霧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白い霧 |
いきなり黒い霧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黒い霧 |
いきなり冥界の霧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冥界の霧 |
いきなりシャッフル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シャッフル(行動順序隨機) |
いきなりスカラ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スカラ |
いきなりテンション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提升自己的士氣 |
いきなりバイキルト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バイキルト |
いきなりピオラ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ピオラ |
いきなりブレイク封じ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ブレイク封じ |
いきなりマホトーン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マホトーン |
いきなりマホトーン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リバース(逆轉行動順序) |
おうえん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提升我方全體士氣 |
ときどきインテ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インテ |
ときどきぎゃくふう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ぎゃくふう |
ときどき黒い霧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黒い霧 |
ときどきスカラ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スカラ |
ときどきテンション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提升自己的士氣 |
ときどきバイキルト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バイキルト |
ときどきピオラ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對自己使用ピオラ |
ときどきブレイク封じ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ブレイク封じ |
ときどきマホトーン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マホトーン |
ときどき冥界の霧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冥界の霧 |
まれにハイテンション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將自己的士氣提升至高士氣 |
まれにマジックバリア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マジックバリア |
まれにまもりの霧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まもりの霧 |
暴走機関 | 回合開始時,殘留HP一半以上時,減少10%HP並提升1個階段的士氣 |
いあつ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用威壓讓敵人無法動彈 |
ラブリー | 奇數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魅了敵人使之無法動彈 |
ギロギロ | 偶數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盯死敵人使之無法動彈 |
プレッシャー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給予敵人壓力使之無法動彈 |
ぼやき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敵方全體士氣下降 |
わるぐち | 回合開始時,如果敵士氣處於上升中,那麼一定幾率解除テンション |
ツッコミ | 戰鬥開始時,一定幾率解除我方睡眠、混亂狀態 |
クスリのちしき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解除我方毒、麻痹狀態 |
星のおくりもの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自己的攻擊力、守備力、速度、智力其中之一獲得提升 |
星のいかり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使我方全體的士氣提升4個階段 |
一発逆転 | 回合開始時,如HP不滿12.5%,士氣上升2個階段 |
光のはどう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發動光のはどう(解除惡性狀態) |
いてつくはどう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發動いてつくはどう |
やみのはどう | 回合開始時,一定幾率發動やみのはどう |
スイーツカーニバル | 戰鬥開始時狀態發生變化。具體發生什麼由隊伍中持有此特性的人數決定。 1人…マホカンタ 2人…アタックカンタ 3人…ぎゃくふう 4人…リザオラル |
ギャンブル・バブル系 | |
名稱 | 效果 |
HP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最大HP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MP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最大MP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攻擊力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攻擊力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守備力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守備力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速度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速度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智力ギャンブル | 戰鬥開始時,智力在(-50%~+50%)之間變化。 |
HPバブル | 戰鬥中HP變為最大HP的1.5倍,但攻擊力和守備力變為原來的一半 |
MPバブル | 戰鬥中MP變為最大MP的2倍,但攻擊力和智力變為原來的一半 |
ギャンブルカウンター | 被攻擊時,一定幾率以平時的2倍力量反擊 |
耐性系 | |
名稱 | 效果 |
イオガード+ | イオ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イオブレイク | 以イオ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息封じガード+ | 息封じ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息ふうじブレイク | 以息ふうじ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踴り封じガード+ | 踴り封じ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踴り封じブレイク | 以踴り封じ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ギラガード+ | ギラ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ギラブレイク | 以ギラ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こんらんガード+ | 混亂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こんらんブレイク | 以混亂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ザキガード+ | ザキ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ザキブレイク | 以ザキ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ジバリアガード+ | ジバリア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ジバリアブレイク | 以ジバリア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ダウンガード+ | ダウン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ダウンブレイク | 以ダウン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デインガード+ | デイン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デインブレイク | 以デイン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ドルマガード+ | ドルマ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ドルマブレイク | 以ドルマ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ねむりガード+ | ねむり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ねむりブレイク | 以ねむり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呪いガード+ | 呪い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呪いブレイク | 以呪い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吹雪ブレスガード+ | 吹雪ブレス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吹雪ブレスブレイク | 以吹雪ブレス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ベタンガード+ | ベタン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ベタンブレイク | 以ベタン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炎ブレスガード+ | 炎ブレス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炎ブレスブレイク | 以炎ブレス系耐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ボミエガード+ | ボミエ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ボミエブレイク | 以ボミエ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マインドガード+ | マインド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マインドブレイク | 以マインド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マヌーサガード+ | マヌーサ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マヌーサブレイク | 以マヌーサ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マヒガード+ | マヒ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マヒブレイク | 以マヒの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マホトーンガード+ | マホトーン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マホトーンブレイク | 以マホトーン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マホトラガード+ | マホトラ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マホトラブレイク | 以マホトラ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どくガード+ | どく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どくブレイク | 以どく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バギガード+ | バギ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バギブレイク | 以バギ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ハックガード+ | マジックハック、ぶきみな光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ハックブレイク | 以マジックハック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ヒャドガード+ | ヒャド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ヒャドブレイク | 以ヒャド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フールガード+ | フール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フールブレイク | 以フール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メラガード+ | メラ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メラブレイク | 以メラ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ルカニガード+ | ルカニ系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ルカニブレイク | 以ルカニ系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體技封じガード+ | 體技封じ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體技封じブレイク | 以體技ふうじ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斬擊封じガード+ | 斬擊封じ耐性提升2個階段 |
斬擊封じブレイク | 以斬擊封じ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パラメータブレイク | 以ダウン、ルカニ、ボミエ、フール耐性下降2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全ガードブレイク | 使敵全耐性下降1個階段,但消費MP為原來的1.5倍 |
強ガードブレイク | 使敵全耐性下降2個階段,但消費MP為原來的2倍 |
格闘王 | 使用體技時,以物件所有耐性下降1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大剣豪 | 使用斬擊時、以物件所有耐性下降1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神の息吹 | 使用ブレス時、以物件所有耐性下降1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神の踴り手 | 使用踴り時、以物件所有耐性下降1個階段的狀態進行判定 |
コツ系 | |
名稱 | 效果 |
回復のコツ | 使用恢復特技時,恢復量提升25%,消費MP減半 |
イオ系のコツ | 使用イオ系の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ギラ系のコツ | 使用ギラ系の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ジバリア系のコツ | 使用ジバリア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デイン系のコツ | 使用デイン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ドルマ系のコツ | 使用ドルマ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バギ系のコツ | 使用バギ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ヒャド系のコツ | 使用ヒャド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べタン系のコツ | 使用ベタン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メラ系のコツ | 使用メラ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ダンスのコツ | 使用踴り系特技時,提升給予敵人的傷害15%,消費MP減半 |
ボディ系 | |
名稱 | 效果 |
スタンダードボディ | S尺寸怪物所持有的特性。沒有什麼特別的效果 |
スモールボディ | 行動順序變快,容易回避敵人的攻擊 |
メガボディ | 通常攻擊給予的傷害變為50%,但特技傷害提升25%。 同時,成長值為原來的1.5倍 |
ギガボディ | 通常攻擊變為全體攻擊,物質傷害提升50%。同時,成長值為原來的2倍 |
ライトメタルボディ | 受到敵人攻擊時受到的傷害為原來的1/2,消費MP變為原來的1.5倍 |
メタルボディ | 受到敵人攻擊時受到的傷害為原來的3分之1。消費MP變為原來的2倍 |
ハードメタルボディ | 受到敵人攻擊時受到的傷害為原來的1/4、消費MP變為原來的2.5倍 |
超ハードメタルボディ | 受到敵人攻擊時受到的傷害為原來的1/5、消費MP變為原來的3倍 |
ギャンブルボディ | 受到的傷害增加至50%或0傷害。 |
ダメージ増ボディ | 受到的傷害會隨回合的經過而增加 |
どくどくボディ | 一定幾率使自己直接攻擊過的敵人陷入毒狀態 |
ビリビリボディ | 一定幾率使自己直接攻擊過的敵人陷入麻痹狀態 |
マホキテボディ | 一定幾率奪取自己直接攻擊過的敵人的MP來恢復自己的MP |
タメキテボディ | 受到直接攻擊時,一定幾率奪取敵人的士氣提升自己的士氣 |
やいばのボディ | 受到直接攻擊時,受到傷害的25%反射給敵人 |
スタンダードキラー | 如敵擁有特性“スタンダードボディ”或“スモールボディ”,那麼給予的傷害增加20% |
ギガキラー | 通常攻擊、特技、呪文等給予的傷害,M尺寸提升15%、G尺寸提升20% |
メタルキラー | 以“メタルボディ”、“ライトメタルボディ”、“ハードメタルボディ”特性下降1階段的狀態下進行判定 |
其他 | |
特性名 | 效果 |
アイテム%アップ | 戰鬥道具獲得率提升 |
スカウト%アップ | スカウトアタック時,提升少量スカウト率 |
スカウト%アップ+ | スカウト%アップ中唯一以技能習得的稀有的特性。スカウトアタック時發動可提升少量スカウト率。 |
スカウト%アップS | スカウトアタック時,提升大量スカウト率 |
アンチみかわしアップ | 使敵人的“みかわしアップ”無效 |
どく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毒狀態。 |
ねむり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眠り狀態。 |
マヒ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マヒ狀態。 |
こんらん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混亂狀態。 |
呪い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呪い狀態。 |
ショック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使敵人陷入行動不能。 |
ザキ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秒殺敵人 |
マホトラ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吸收敵人的MP |
タメトラ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一定幾率奪取敵人的士氣提升自己的士氣 |
魔神攻擊 | 通常攻擊時,MISS率變高,但會更容易出現會心一擊 |
AI ○○回行動 | 在戰鬥中行動○○回。只可命令一次 |
れんぞく | 通常攻擊連續命中 |
瀕死で會心 | 自己在瀕死狀態時,會心一擊幾率大幅提升 |
瀕死で呪文會心 | 自己在瀕死狀態時,呪文會心幾率大幅提升 |
たいでんたいしつ | マヒ狀態時,使自己攻擊的敵人陷入マヒ狀態。 |
ねがえり | 眠り狀態時,一定幾率攻擊敵全體 |
ふくつのとうし | マインド狀態時,提升自己的士氣 |
きょうせんし | 混亂狀態時,使用みなごろし攻擊敵人或我方任意1體 |
カウンター | 受到直接攻擊時,一定幾率以通常攻擊反擊 |
自動HP回復 | 行動後,HP恢復最大HP的10%。上限100 |
自動MP回復 | 行動後,MP恢復最大MP的10%。上限50 |
自動MPダウン | 行動後,MP減少最大MP的10% |
しょうひMPx2 | 消費MP變為2倍 |
しょうひMPせつやく | 消費MP變為3/4 |
しょうひMP半分 | 消費MP減半 |
會心出やすい | 會心一擊的幾率變為2倍 |
呪文會心出やすい | 呪文會心的幾率變為2倍 |
せんせいりつアップ | 先制攻擊的幾率變為2倍 |
みかわしアップ | 回避敵人攻擊的幾率變為2倍 |
つねにアタックカンタ | 常時保有アタックカンタ |
つねにマホカンタ | 常時保有マホカンタ |
経験値増 | 戰鬥中獲得的經驗值提升10%。如果隊伍中有多個持有該特性的夥伴,那麼按人數疊加提升 |
ゴールド増 | 戰鬥中獲得的金錢提升20%。如果隊伍中有多個持有該特性的夥伴,那麼按人數疊加提升 |
こうどうおそい | 攻擊的順序變為最後 |
こうどうはやい | 攻擊的順序變為最早 |
超こうどうはやい | 比こうどうはやい能更快的行動 |
會心かんぜんガード | 使敵人的會心一擊及呪文會心無效 |
くじけぬ心 | 無論受到多大傷害也會至少留下1HP |
てんしのきまぐれ | 就算陷入戰鬥不能,也有一定幾率復活 |
星のまもり | HP較少時會變為スーパーラッキー狀態,以幾率判定的特技基本都會命中 |
亡者の執念 | 就算HP變為0,也能行動到這個回合結束。 |
最後のあがき | 受到比殘留HP更大的傷害時,將傷害給予敵全體 |
最後の息吹 | 死亡時,生存的我方攻擊力、守備力、速度、智力提升1個階段 |
根に持つタイプ | 死亡時,無視敵耐性並使其陷入呪い狀態,下降耐性2個階段 |
しっぺがえし | 狀態異常時,無視行動的敵人耐性使其陷入同樣的異常之中 |
先手ハンター | 增加對完成行動的敵人的傷害量 |
負けずぎらい | 敵人等級比自己高時,傷害量增加 |
テンションアップ | 可使用テンション |
ヒートアップ | 受到通常攻擊、呪文的會心攻擊時,士氣提升2個階段 |
ちょうはつ | 一定幾率在戰鬥中提升敵全體的士氣 |
ロケットスタート | 在1~3回合中傷害量增加。4回合以後下降。 |
秘めたるチカラ | 攻擊力、守備力、速度、智力在6~9回合中上升,10回合以後進一步上升 |
ラッキー | HP較少時,運氣變好 |
アンラッキー | HP較多時,運氣變差 |
メタルハンター | 給予敵人的傷害+1 |
にげあし | BOSS戰以外逃跑必然成功 |
一族のほこり | 隊伍中有和自己同系統的夥伴時,系統テンションバーン率為原來的2倍 |
すべての武器裝備 | 可裝備所有的武器 |